51台剧目竞逐文华奖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5月亮相上海 51台剧目竞逐文华奖

 

应妮/文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简称“十二艺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举办。这是中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盛会。

主办方18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诸迪介绍,十二艺节主要内容包括开闭幕式,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同时还将举办两项评奖,即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

记者了解到,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共计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51台剧目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曲艺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杂技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均有剧目参加。

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举办的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则将持续三个月,将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画等门类的美术作品600件左右、书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摄影作品300件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将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在同一场馆同时呈现。

第十六届文华奖将评出10台获奖剧目,第十八届群星奖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路雪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