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启美术世界

卢旭 /拍摄 周伟 /剪辑 李亦奕 施晓琴 /撰稿 胡克非 /配音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5月21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

本届中国艺术节,完整确立了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的中国艺术节展览整体格局,使得视觉艺术在中国艺术节中的呈现更为充分。此次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美术作品610件、书法篆刻作品319件、摄影作品270幅(组),作品总量近1200件。3个展览同时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展出,展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

其中,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206件、油画147件、版画108件、水彩(粉)画63 件、雕塑86件,展览既通过一批主题性美术作品彰显美术家们抒写时代、礼赞生活、讴歌人民的蓬勃激情,也按照画种展现当代美术创作的活跃态势和生动实践;书法篆刻共展出作品319 件,包括书法249件,篆刻70件。展览还邀请了一部分艺术家专门创作了一批新作,包括古今诗文以及《习近平用典》等内容。摄影汇聚了270件(组)作品,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的即时性和纪实性优势,聚焦近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火热实践和壮阔的奋斗图景,生动表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祖国大好河山,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责任编辑:路雪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