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促进文化消费 给市民发放文化惠民卡

近年来,武清区在促进形成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解决文化领域供需不平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2016年,武清区的剧院演出达60场,2017年增加到88场,随着演出数量增加和质量提高,观演人数逐场、逐年增多,文化消费结构及模式的优化促进了武清演出市场的繁荣。为了降低居民消费门槛,武清区开始发行天津市文化惠民卡。未来,武清区文广局将进一步提高发行力度,计划每年发行1万张,并向农村延伸,继续探索开展70岁以上老人以及残疾人无须办卡、不限次数和金额、直接凭身份证购票观看演出和电影的活动,帮助群众更轻松地走进剧院,培育群众文化消费习惯,提升百姓文化品位。两年来,武清区政府共补贴456万元,为居民带来演出超过200场,观众达10余万人次,拉动消费近700万元。

过去,百姓常常因为高昂的演出票价,止步于剧场之外。武清区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分两种方式对票价进行直接补贴。一种是指定剧目(商业演出)对外售票时,文化消费补贴专项资金按10%至40%的比例直接补贴消费者,高成本剧目经专家委员会评定可补贴到50%,单张演出票价的直接补贴基数上限为400元(含),超出部分不予补贴,每人每次购票不得超过4张,演出门票须在明显位置注明“武清区政府补贴剧目”,并注明票面原价、补贴价、实际销售价,让百姓一目了然。另一种方式是在武清区内发行具有一定额度的文化惠民卡,惠民卡即个人出资一小部分、政府补贴一大部分的充值卡,用于群众日常的文化消费,一张卡面额为500元至600元,可以观看10多场剧目,降低了观众看演出的经济负担。两年来,武清区累计发行文化惠民卡1.68万张,同时对门票价格高的演出进行门票直补,凡是通过“武清文化消费”网络服务平台购票,均能得到一定比例的购票补贴和消费积分奖励,进一步解决高端演出看不起、看不到的问题。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