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 | 迪丽娜尔: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宋佳烜/文 卢旭/图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政协文艺界委员、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身着民族服装亮相“委员通道”。

 

  迪丽娜尔向广大媒体朋友们介绍:“我的艺术人生扎根在祖国美丽的新疆。近年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在新疆火热开展,文艺工作者带着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到人民中去,为他们送去文化精神食粮。”这些文艺演出,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他们带去的关心、关怀。

  迪丽娜尔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新疆阿克苏农村文化大院演出的故事:在零下9度的严寒中,村民们不仅大清早就在大院门口排起长队等待占好位置看演出,还与文艺工作者一起唱歌跳舞,将自己的大衣等褪下来披在衣着单薄的文艺工作者身上……

  她说:“老百姓对文艺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今后我们要更多地到基层去,到老百姓身边去,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回馈于人民和伟大的祖国。”

  最后,迪丽娜尔委员还向大家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新疆来做客。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责任编辑:韩洁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