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 | 姚明:为国家队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宋佳烜/文 卢旭/摄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最后一组出场。

    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回答完记者有关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的问题后,姚明不忘幽默地提出自己的“小要求”:“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马上就要推出了,我想先订一对。但我相信,更多的冰雪运动员会来预订冬奥会的奖牌。”

  姚明在回答记者关于“小篮球计划”的提问时介绍:“去年提出‘小篮球计划’提案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0万名6—12岁的青少注册。我相信在注册之外,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年轻人更多。”他希望在游戏之外,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通过篮球运动,体验团队合作,通过个人努力,培养坚毅的品质。

  在介绍国家男、女篮球队的情况时,姚明表示,今年国家男、女篮球队任务很重,都需要拿到奥运会资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因为如此,他更希望通过“小篮球计划”等活动,培养更多青少年篮球人才,让未来国家队基础打得更牢。

  今年,姚明虽然没有带来提案,但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做好对去年提案的落实和追踪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责任编辑:韩洁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