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区联动 群星奖开启文化惠民之旅

中国文化传媒网融媒体记者 王彬

  男声表演唱《唱起歌来上大梁》惠民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第十八届群星奖活动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5月18日,刚刚结束比赛的音乐、舞蹈两大门类的42个节目,迅速踏上了惠民演出之旅,在松江欢乐谷亚瑟宫演艺中心、青浦赵巷镇影剧院、中国人民解放军94869部队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四地同时开演,为百姓奉上文化大餐。

  首次进入旅游景区 让群众文艺佳作走得更远

  本次惠民演出中,松江欢乐谷场是群星奖节目第一次走进的旅游景区。来自重庆、湖北、贵州等8省市近200名群众文化工作者联袂登台,演出作品涵盖舞蹈、民乐重奏、表演唱等各种形式。各个街道居民、学生团体和游客等8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反响热烈。

  群星奖走进松江欢乐谷亚瑟宫演艺中心,现场观众爆满。活动主办方/供图

  群舞《龙把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无道具演绎舞龙人的高超技艺和舞龙情结,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民乐重奏《和·鸣》融合古琴、笛吉里度管、手碟、口弦、竹笛、大鼓、沙克等中外乐器,体现多元文化碰撞和交融;群舞《击壤歌》由一群自然淳朴的乡村留守儿童演绎,让人仿佛置身于江汉平原的田间地头;独唱《你是一朵花》,表演唱《阿家里格啰》《就这一碗面》《美好家园人情厚》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群舞《快递小哥》《守在村口的娘》《乐秋》满含深情……

  精彩纷呈的演出,向观众展示了各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群星奖作为群众文艺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将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决赛作品引入旅游景点,利用景区强大的客流量,让优质的文艺节目覆盖到更多的群众,这为旅游注入了文化的灵魂。

  联合16区 文化惠民紧贴群众需求

  从18日开始至21日,入围群星奖决赛的84个节目将陆续全部参与惠民演出,同时,这些作品将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重组,构成音舞惠民场和综艺演出惠民场共计24场演出,让观众从演出中体味来自全国各地各具特色的文化。

  赵巷镇影剧院现场511个座位座无虚席,更有93岁的耄耋老人举家前来观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为保证群星奖惠民效果,群星奖组委会联动16个区,将群星奖优秀文艺节目送进社区、校园、部队、企业、旅游景点。

  此外,上海各区注重配合打造“云上群星奖”,充分利用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上海云、圆点直播等数字平台,高效完成群星奖门票预约发放。让群众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观看演出,更好满足群众观看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责任编辑:章恒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