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禾湖畔同游艺 中贝共享中国年

1月27日,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9“欢乐春节”游艺日在地处贝宁稻禾湖畔的帕乌市阿加迪旅游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及政务参赞李翊、经济商务参赞张伯辉、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宋官林、贝宁历史文化名城维达市市长代表多格努、华人华侨及贝宁主流媒体代表、中贝艺术家、参赛选手及当地村民20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魏军参赞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年是“欢乐春节”活动的第十个年头,越来越多的贝宁人通过“欢乐春节”更加了解中国,春节已深植于贝宁百姓心中,成为中贝两国人文交流的纽带。今年是中国的农历猪年,猪在中国象征着财富和吉祥,祝愿中贝两国友好关系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市长代表多格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艺术团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称中贝艺术家同台演出突显两国间友好情谊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日,波光粼粼的稻禾湖畔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欢声鼎沸,到处洋溢着“欢乐春节”热闹的节日氛围。上午10时至下午6时许,垂钓、赛马、龙舟比赛轮番登场,中贝两国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参赛选手们表示,这些竞赛项目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收获了友谊并感受到了中国年的欢乐。

划龙舟比赛

马术表演

伴着比赛的助威呐喊声,欢乐的鼓乐声随之又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于当日傍晚18时正式开始。贝宁沃巴弘歌舞团以一段热情奔放的本地舞蹈开场,显示了贝宁人民普天同庆的喜悦心情。热场过后,热情的贝宁人民给予彭惊涛大使和宋官林团长的“国王”授勋仪式彰显了贝宁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真诚的节日祝福。贝宁“超级天使”艺术团的10名小伙载歌载舞,用竹竿做成的“大轿”将新加冕“国王”高高抬起,只见彭大使头戴王冠,身着当地国王的传统服饰,手持镶嵌金属花纹的木质权杖,被前呼后拥的人群送至“国王”宝座上。王冠和权杖在贝宁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这是当地人给予贵宾的最高礼遇,它代表着友谊和尊重,表达了贝宁人民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深情厚意。

加冕仪式

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文艺演出在《我的祖国》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晚会汇聚了歌曲、舞蹈、器乐等十余个精彩的节目,既富有经典的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了当今的多元文化气息。《好运来》、《我爱你中国》《故乡的云》等中国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老歌,唱出了中国人的赤子之心和对祖国的眷恋。蒙古族独唱歌曲《鸿雁》,表达了鸿雁对天空的向往和游子对家乡草原的思念。激情澎湃的维吾尔族歌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歌舞的独特魅力。贝宁歌曲《非洲妈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歌曲旋律欢快、节奏紧凑,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载歌载舞,瞬间拉近了艺术家与现场观众的距离,人们共同沉浸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中。

悦耳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荡漾的湖面和夕阳的余晖交融,汇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各方宾朋好友尽情陶醉在这场欢歌盛舞中。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走上舞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2019年“欢乐春节”游艺日活动随着夜幕慢慢降临而落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和中贝两国文化互通互鉴。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