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年电影招待会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齐正军

作为开罗中国文化中心2019年首场文化活动,一场内容丰富的新年电影招待会近日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开罗歌剧院院长马基迪·萨比尔、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塔希·阿卜杜·瓦哈布、埃及国家博物馆馆长萨巴赫·阿卜杜·拉兹克等中埃各界嘉宾70多人出席活动。

招待会以音乐短片形式回顾了2018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82项活动的精彩瞬间,并向中埃媒体发布了2019年活动计划50余项。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介绍,2019年的重点活动包括“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大师有约——沈娜、吕思清埃及音乐会》、第三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以及“中国旅游文化周”“首届文学翻译大奖赛”和《天边——云飞、乌兰托噶音乐作品埃及演唱会》等。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影集团专门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影片《唐人街探案2》。埃及影迷纷纷表示,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活动密集、层次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