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曼谷举行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24日,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泰国国家旅游局举行。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出席新闻发布会,就中泰两国共同举办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相关情况向现场的记者进行介绍。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张新红,曼谷市政府代表、唐人街春节庆祝活动组委会代表及多家中泰媒体出席发布会。

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组派来自中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309人共13个文化团组,在泰国多个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文化机构、商场、学校等地举办演出、美食品鉴、旅游推介和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常禹萌参赞向泰国国家旅游局育塔萨局长赠送春联

今年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泰国国家旅游局连续第15年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活动将于1月24日持续至至2月18日,除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外,还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等,都将陆续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 2月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泰国国家旅游局将在Centara ﻪGrand酒店举办“中泰‘欢乐春节’美食会”;2月4日除夕,在曼谷市中心年轻人聚集的暹罗广场举办中泰互致新年贺辞和祝福活动。2月5日大年初一,诗琳通公主将出席在曼谷唐人街举办的庆祝活动。

 

嘉宾参观泰国各府春节文化旅游展位

 

嘉宾合影

发布会上,育塔萨局长表示,泰国是除中国之外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最盛大的国家,中泰两国人民借此机会共庆新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中泰双方还介绍到,本届泰国春节活动最大的特点是文旅融合,活动场地选择和形式设计上则更加注重体现年青现代的中国文化特色,吸引更多的年青人参与其中。春节是中泰两国重要的文化纽带,对于两国人民来讲都是重要的节日。每年春节都是来泰旅游高峰期,中国游客来泰最多,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来泰中国游客将达到33万人,同比增长4%。举办“欢乐春节”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中泰合作给予中国和其他各国在泰游客提供更好的春节文化体验,提高旅游的品质,并通过策划这些活动让人们更好的了解春节年俗,了解中国文化。

此外,双方还介绍了上述活动的日程和详细信息的发布渠道。新华社、中新社、国际广播电台、泰国电视三台、五台、泰勒报等中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驻泰国使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