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森尔:传播园林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传媒网融媒体记者 周伟 文/摄

    青春代言人:庞森尔

  岗位:中国园林博物馆讲解员

  第一次见到庞森尔,是在强手如林的北京市导游大赛比赛现场。面对其他选手说相声、飙外语式的导游表演,庞森尔的风格更加平和安静,给人一种“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最终在激烈竞争中夺得金牌。

  2013年,从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庞森尔来到中国园林博物馆,成为一名中文、手语讲解员。上班第一天,她拿到一本近50万字的讲解词,并被告知要熟练掌握这些讲解词才能通过考核。她每天扎在展厅里,记忆着展板上的每一个字,用心体会每座园林的魅力,也总会向前辈虚心请教。即使在拥挤的地铁里,她也没闲着,拿出自己准备的一张张记满知识点的小纸条,反复背诵、强化记忆。仅用一个月时间,她就顺利通过了考核,正式上岗。

  由于庞森尔的特殊教育专业背景,听障团体来参观时都由她接待,比如北京市聋人学校、北京市残联等单位组织的一些参观活动。庞森尔还会针对一些抽象概念研发手语,并最终让听障人士轻松理解。她在历次讲解比赛中也屡获佳绩。庞森尔说:“作为一名青年园林文化传播者,我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章恒

相关阅读:

热点新闻

精彩专题

更多»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网上读报 | 网站地图 | 广告刊例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本网声明 | 版权声明

京ICP证11060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0004 京网文[2010]0444-036 ISP许可证B2-201100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263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93-5 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行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13130 63213114

© 2017 中国文化传媒网 All Rights Reserved.